標籤

Translate

2024年4月11日 星期四

Teach –愛心樹樹側背包

 Teach –愛心樹樹側背包

最支持我的就是我先生,

總是帶著我幫他做的包包,

 

大約每三年,

就會幫他換個側背包,

一方面包包舊了,

沒辦法看著,

帶著破舊包包的先生,

 

一方面我技藝更好了,

想要給他美美的包包!

 

這次想要給他一棵樹,

一顆長著滿滿愛心的樹,


 

mola的技法,

在樹上挖出一顆顆愛心,

有紅、有綠、有紫,還有藍,

好多的愛心掛在樹上!

想著想著不經微笑起來,

動手吧!

 

 

完成作品

     28 cm22cm 8 cm

 

準備材料:

45公分*110公分表布舖棉及裡布各一塊

愛心樹各色棉布少許

25號繡線1

織帶 150公分,拉鍊1

日型環口型環磁釦

 

開始進行:

Step 1. 製作愛心樹表布

開始進行mola ,

1-1 畫出你心目中的愛心樹,大小約20公分

    複寫在第一層表布上

1-2準備白色棉布做為底布

1-3第一層表布為珈琲色第二層表布為淺珈琲色

     第三層表布為呈現愛心的方式,考量以你畫出愛心樹愛心的位置,

     或是到時在挖愛心時,再將棉布塞入愛心後,再貼布縫

1-4表布準備好後,最後底布放上原準備的白色棉布後,進行疏縫

 


STEP 2. 表布設計

2-1袋身為長28公分*22公分*8公分

       前表布後表布及側身二片上棉疏縫並壓線

  2-2 愛心樹表布貼布於表布上,棉疏縫並壓線後,裡布上磁釦,

  再與表布結合形成蓋子

 

Step 3 內袋製作

  3-1 袋身的裡布可以設計口袋,就由自己做袋內設計

  3-2 二片裡布及二片側身裡布結合

 

Step 4 袋身完成

  4-1 於表布側身一邊放上日型環,另一邊放上織帶

4-2表布與裡布結合留返口

 

Step 5. 將蓋子與主布結合

 

Step 6. 最後將日型環穿入織帶

就完成囉!

 

~一會兒分享之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將Bolg加入Facebook 將Bolg加入Twitter 將Bolg加入Delicious 將Bolg加入我的最愛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