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Translate

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

朝聖去!2018東京拼布展

朝聖去!2018東京拼布展

東京拼布展對喜愛拼布的人來說:
一生一定要去朝聖的!


台灣最近這幾年,全台每年都有拼布展,不過規模不大

如果真的想去拼布展瞧瞧,

最方便大家也熟悉的,就屬日本,

建議可以去東京拼布展看看
這是日本一年一度規模最大的展,
每年元月下旬一連五天都在東京巨蛋內舉行,
所以拼布展場就在這平時打棒球的場地內,
可想而知,場地很大吧!





日本所有名師為了展現功力,
卯足了勁,就為了在這裡展出,
因此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美麗,而且嘆為觀止的巨作,

我這次就以朝聖的心態,
進入這個拼布大觀園,
來見見世面!





會場時間除第一天11:00開場外,皆為9:30 ~18:00
會場的門票:
早鳥票日幣$1900-
一日劵日幣$2100-
五日通票日幣$5000-

展場的主場位居中心,
除今年比賽作品大師作品外
還有特別企劃區、吉祥寺物、中山富美子的全仕事及森林區(糖果屋)
展場中心外以放射狀,分為A B C D E G K H 等販賣區
還會不定時有講座,可以報名參加!

由於展場很大,
建議要事先規劃好,最想要去區域順序,
依自己的規劃行事,
不然可能會淪陷在販賣區而無法自拔!哈~


一進入會場,為了不讓自己沉淪,
左右都先不看,直接衝入今年的比賽大賞作品區,
會場開放拍照,
請事前準備好充足的電源,
我和我先生的手機、照相機三台都拍到沒電,
所以要準備好備用電池以免遺憾!

這是今年的大賞第一名
 



準大賞第二名

 




Hand Making Award



Friendship Award 



比賽作品區







第二順序:國寶級-中山富美子區











接下來是大師作品區
這都是曾於東京拼布展多次得名的大師,
因為太厲害了,就直接邀請展出,















第四順序:特別企劃-若草物語
看到這作品,原來是小時候看過的:小婦人












不過,眼睛不知不覺的被吸引
我看到了糖果屋及小森林

不要懷疑這全都手做的!





這一次能利用放寒假的時間,到日本東京來看展覽,
很感謝先生陪我來,並擔任攝影師及捆工,

利用二天,還是沒能夠逛完,
真的很值得,
看看大場面,
大師們是如何運用巧思巧手,將腦中的畫面呈現出來,
真的太不可思議了,
怎麼那麼厲害!

當然……我最後也淪陷在販賣區,
買個不停,
回到飯店,才發現我的雙肩都瘀青了!哈!

明年還要來!









~一會兒分享之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將Bolg加入Facebook 將Bolg加入Twitter 將Bolg加入Delicious 將Bolg加入我的最愛 More